残落夕雪

努力复健中ing

【人鱼陷落】《Life Miracle》17

*比较快进的上学时期啦,蔼蔼应该是6年为止高中毕业,因为他的幼儿园是读满的,接下来他身体成长速度会忽快忽慢(设定),会有跳级、所以他到时候去蚜虫岛大概是15岁这样【夏乃川应该是20岁左右】

*ooc我的,pg放pg楼里


“请收下我们的礼物!”


几个月前的表演后,海洋班得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至于白蔼星,蹭了好几下某只偷跑任务的小狮子的爪垫才放对方离开。他假装是在后台换衣服,而等这位话剧当仁不让的主角走出来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叫声。


“白蔼星同学!!我喜欢你演的小王子!”有一个高兴得红了耳朵的波斯猫小女孩大声对着白蔼星“表白”,其他小豆丁们也反应过来,嚷嚷着要和白蔼星拍照。海洋班的同学们把这只“海宝”围起来,保护在中间。


“Daima!Daimi!Bani叔叔还有Erbo!”在人群里努力辨认着来人的样貌,突然后颈一紧,这是很熟悉的感觉,他都不用回头,都知道是Daima在用他长长的尾巴要把他吊回到他们身边了。白蔼星不害怕,他身边的同学可是真吓了一跳,心里非常着急,努力想把他救下来。


不得不说,白蔼星的亲友团担当得上“显眼包”这个三字形容词,要颜值有颜值,要背景有背景,要数量有人海战术。打住,白蔼星被兰波抱起来,抹掉了他眼边的一小块摇摇欲坠的亮片,“亮闪闪的廉价玩意。”兰波rua起自己孩子的小脸,白蔼星的表情瞬间有点儿低落。


“你要是喜欢,下次去海底拿几箱真的做给你。”听到兰波补充的这话,白蔼星眼里原本快要灭下去的小火苗又重燃了起来,白楚年从兰波手里接过白蔼星,一点也不吝啬夸奖:


“对!我们都觉得小珍珠的表现太棒了,记得下这么多的台词、演得非常生动!”白楚年还没下线,陆言也不甘示弱地冒了出来,挥了挥手里的设备,“蔼蔼的演技可比你Daimi的好多了!上次让他装个医务人员,没有一点儿像的!”白楚年抽了抽嘴角,和这只拆自己台的小兔子半开玩笑地吵了起来。


由于两个人还在口头战争中,白蔼星再次被人抱走了,白蔼星上中班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很别扭地表示自己长大了、变重了,不好意思要他们抱了,直到那天被送到言逸家学钢琴并且过夜的时候,言逸给他讲了睡前的故事。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关于小兔子和它喜欢的小鸟的故事,白蔼星被故事里简单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偏偏言逸告诉他,这个故事没有结局,让时间就停在这里,是他们最好的故事。于是白蔼星看着流露出几分不一样的情感的言逸,趁着陆上锦去洗漱的时候,他悄悄拽住言逸的衣服,要和他说悄悄话。


“Bani爷爷……我,我觉得我长大一些了,老让你们抱我,你们会不会……会不会累呀?”白蔼小心地表达自己的意思,看着言逸有些错愕后释然的表情,他有点紧张。言逸用温和的眼神注视着这个与白楚年幼时极其相似的孩子,小白小时候是否有过类似的想法呢?


“其实,这要看你自己的想法。”言逸不由分说地把白蔼星抱起来,轻松地带着他在客厅里飞高高飞了一圈,把他放到沙发上,给他的小水杯里倒水给他喝,言逸摸着乖乖就着小吸管喝水的白蔼星,说:


“我们不会累,就算累,我们一定也是开心的。”言逸轻声说,他把一些干草放到嘴里当零食咀嚼着,仿佛陷入了某种回忆。


“蔼蔼,因为我们都是爱着你的,有朝一日,你会长大,但……”


“——但我想,人们不会停止表达爱。”


“我很喜欢与自己爱的人们待在一起,包括我的朋友们,他们组成了现在坐在这里的我。”言逸的耳朵甩了甩,白蔼星还在消化着长辈的意思,言逸站起身来,抱着他,慢慢走近房间,打开房门。


“我……我也喜欢和daima、daimi……兔子叔叔……还有爷爷们一起的感觉……”白蔼星非常非常小声地说着,闻言,言逸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他多少能够感受到一些,白蔼星虽然在人类世界长大,但他身上有与刚到家里时的白楚年身上相似的“割裂感”,简单来说,是他们不擅长表达自己情感,或者一开始他们的非人感比较强烈。


但那不是他们的错。言会长同样明白这点。


“——这就足够了。”睡在白蔼星两侧的言逸和陆上锦准备关灯休息,看着白蔼星微笑的小脸,言逸摸摸他的脸颊,这么说道。


“什么?”陆上锦以为是在和他说话,转头看向言逸,言逸往他身上靠了靠,牵了会儿手,陆上锦最近可都没有这么好的待遇,马上就把这个小插曲遗忘了。


“没什么,晚安。”


白蔼星的眼睛里倒映着两个因他的毕业演出而绽放笑容的人影,被爱着、被认可的感觉让他忽然有点想哭,但他忍住了,这是个开心的日子,他不该掉眼泪。


最终,拍集体照的时候,白蔼星一家站在了c位,摄影师为他们拍了一张清晰的照片。陆上锦在此活动期间拍的照片也让人调了清晰度和色彩,标在了家里客厅和房间里。


于是,白蔼星迎来了三个月的假期。他可以睡得晚晚的,比如现在,daimi和daima都去上班了, 他便一只人鱼待在家里玩。但他并不觉得无聊,其一是,他几个幼儿园的朋友们和他住在同个小区,其二……


滑下床铺,白蔼星用尾巴支撑起自己去够抽屉,用尾巴将抽屉打开,里面塞的是慢慢的礼物——全部都是同学们哭着给他送的礼物。有吃的、有玩的、有书本,应有尽有,侧面反应了他同学们的爱好之广泛。


今天要做点什么呢?白蔼星闭上眼睛,小手在里面扒拉着,随机挑选一个幸运礼物。在他摸到一个好像有尖角的东西的时候,他一把将那个东西抽了出来,就决定是你了!


拿着不知道有什么功能的小玩具下楼,顶着大太阳往楼上喊几个朋友下来玩,其中安道到的最晚,他还把白蔼星忘在家门口鞋柜旁边的小水缸用推车推了过来:“快进来吧,小心你一会儿脱水了。”白蔼星吐了吐舌头,一下子跳进水缸里,激起阵阵水花。


小孩子的快乐是很简单的,连带着时间都过得很快,不管是烈日、还是打滑的小路,都没办法消解他们渴望玩耍的心。有时候他们还会带羽毛球、棒球等等,在小区里一玩就是一下午。当然,不是没有出过一点小意外,就比如这样:


“蔼星?蔼星!你怎么了?”于索急切地用脑袋要去听晕厥在地上的白蔼星的心跳,白蔼星的小脸被晒得通红,鱼尾巴的鳞片都有气无力地掉下来几片。吓得左落差点就把魂吐出来了,还是被于索顺手塞回去的:“被惦记你惦记行为艺术了!快把蔼星送回家!!”


“哗啦啦”一声,原来是手里拿着实心乒乓球拍的安道利用障碍物改变了小区分叉口中央喷泉的流向,几道水柱打到白蔼星的身上,焉巴巴的小人鱼干才活了过来,白蔼星坐起身来,扑着水洗了脸,将尾巴变成双腿,感觉好多了。


从那以后,他们三个人里总会默契地有一个人记得提醒白蔼星带小鱼缸,或者给他的腰上揣一个小喷壶,防止同样的意外再次发生。


往往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地快速过去,转眼间就到了上学的时候。小学的氛围和幼儿园没有太多不同,只不过,白蔼星对于人群聚集和大量生人的环境还是不太适应,他的三个朋友在努力想办法帮助他。


一年后,某个夜晚,小区。


“就是这样,我感觉我站在那么多人里面的时候,脑子会发昏,思考能力下降。”蓝色眼睛的白蔼星有些烦恼地撅起嘴,晃着秋千。


“这样啊。”穿着黑色袍子的奇怪邮差又来了,不过白蔼星不讨厌和他相处的感觉,他的直觉告诉他长袍下的人的年纪也不大,加之他认为对方不会轻易插手他们家的事情,白蔼星对这位特殊的朋友没有什么警惕心。


“不过,你把这些都告诉我,真的没关系吗?”伪装下的夏乃川暗暗叹了口气,这只小鱼的警戒心这么低吗?还好撞见的是自己,万一是其他人的话,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到时候肯定会让IOA的言会长一家忙里忙外。


“没关系!反正你又打不过我!”白蔼星努力伸手去够,拍了拍帮他推着秋千的黑袍人的脑袋,“继续呀,你累了吗?那我帮你推?”


“别别别,小祖宗,我帮你推。”


“你才是那个不聪明的人呢,明明和我没有什么要好的血缘、利益……关系,干嘛这么照顾我。”白蔼星嘟囔着,专心推秋千夏乃川抬起头,“什么?”他没听见。


“哦哦,没什么,你继续推吧,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白蔼星伸手要去抓,被夏乃川操控尾巴乖乖耸拉回袍子里,“不可以!这跟你的尾巴一样,是不能随便给别人摸的。”夏乃川尽心尽责地给孩子做着安全教育。


可惜就现场来看,白蔼星估计是左耳进右耳出了,一副呆呆的样子。


“对了,我和你说一件事。”夏乃川还在感叹忧心白蔼星日后会不会被无良的流氓Alpha骗走,又转眼唾弃起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像老妈子了,呸呸呸,他可是新一届部队里最A的美洲狮!而就在那一秒,夏乃川准确读出了白蔼星语气的异样感。


“唉,您说。”黑袍人的语气变得小心起来,其中残余的一只蓝色眼睛也开始蔓延红色的白蔼星撇了撇嘴,没意思,这么快就察觉到了,还想逗他玩一下呢,小猫咪。


“上周的时候,有人把我堵在了小巷子里,他可能觉得我好欺负吧。”白蔼星玩着自己已经能扎起小马尾辫的头发,他背后推着自己的力道一松,他疑惑地回头,就看到黑袍人的背后好像冒出了一只会喷火的替身:


“——谁欺负的你?!告诉我,哪个巷子,我小时候打架可从来没输过!”仅限于和同龄人对打的时候,身着黑袍的小狮子默默在心里补充道,更别说进入部队前后,那确确实实是被打得够呛的,虽然不服输的小Alpha会选择半夜加练,偷偷卷死所有人。


多亏了他遗传下来的好基因,恢复能力不说有一百分,有个八十分的遥遥领先还真有。当然,他这番话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这么小的孩子都欺负,那个人长大后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突然,白蔼星回头递了一个东西到他面前——一根棒棒糖,好吧,他不是小孩子了,他不爱吃糖,尽管夏乃川原本想这么说。


但不知是在对方的威压下,还是出于不该抚了别人的好意,他还是收下了棒棒糖。


“我还没讲完,你急什么?”白蔼星抓住黑袍人险些要被风吹掉的帽子,替对方按紧了马甲。


上一周。


因为安道有兴趣班,他要跟着左落家的顺风车一起走,所以那天回家是白蔼星和于索两个人独自走的,白蔼星用化出来的双腿踢着小石头,嘴里还哼着歌。今天是兰波来接他,但兰波忘了说是前门还是后门,所以白蔼星习惯性地往白楚年接他时候的后门走了。


后门出去就是小吃街,白楚年会给他买小零食,还可以逛店铺,买小玩意儿,白蔼星已经有自己的小金库了,虽然大部分钱都先被锁起来了,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拥有财富的恐怖性质的白蔼星依旧没能学懂小学数学。


然后他们在转角就碰见了一群初中生模样的小混混,刚好拽着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同学要完他身上最好的文具套装,瞬间把目光集中在了白蔼星身上:“听说这个家里背景不简单……”


“怕什么,不简单不就更有抢头了吗?我们上!”


“蔼星,我们快……”于索吓得腿软,还记得伸手要拉着白蔼星跑路,可谓是友谊感天动地了。但是他一拉,不动,再拉,白蔼星还是站在原地不动。只见白蔼星抬起头来,脸上挂起一个白楚年要坑人前都会预告的标准笑容:


“你们是想要我们身上带着的宝贝吗?”


“没想到你还挺识相,听话的话……”


“靠!你偷……” “嗷嗷嗷——” “啊啊啊啊啊停……”一时间,局面被逆转,那些原本耀武扬威地展示着手中铁棍的家伙个个都被骨骼钢化状态下的白蔼星揍成了一堆。白蔼星先是给了最前面的头头一拳,在对方反应过来回手的时候迅速下蹲,抽拉着对方的手臂、利用巧劲将他狠狠甩到了地上,接下来就简单多了,这些家伙自己就失去了分寸,开始鬼哭狼嚎。


“东西,该还给别人了吧?”此时展现出异瞳的白蔼星在他们眼中无比的恐怖,几个小弟连滚带爬地哭着去拿角落里抢来的东西,刚刚被抢了文具的同学还愣着呢,白蔼星从里面准确找出了对方的遗失物,交还给他,得到了一句十分懵逼的“谢谢”。


“我们走吧。”白蔼星扛着两大包东西,轻轻松松地走出小巷子,“没有看见我daima,应该走错了。”白蔼星解释道,于索目瞪口呆地看着白蔼星直接往门口跑,虽然很震惊,但是:“你一会儿要怎么和你爸爸说啊?”


根本不用说。听到具体事件后,黑袍下的夏乃川在心里补充道,兰波说不定还要夸夸白蔼星是打赢的那个呢。事实的确如此,兰波抱起白蔼星……包括他手上的东西,“回家?”兰波问,白蔼星摇摇头,“我们去把东西还给别人,可以吗?这是别人丢了的东西。”


“丢了为什么还要还给他们?”兰波语气疑惑,旁边的于索找到了自己的家长,终于大声哭了出来,他爸爸还以为自己宝贝被欺负了,急着要哄呢,于索同样替白蔼星庆幸,他没有透露打架、也没有被骂。


虽然不解,兰波后来还是带着白蔼星花了半个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地把东西还了回去,从窗子丢进去的,那些个受欺负的小朋友都以为是仙子精灵来帮他们了,并且都做了个好梦,白蔼星依偎在兰波的怀里,感受不到夜风的寒凉,心里特别的高兴。


他以为兰波不会答应他的。


“听起来是个有非常奇幻发展的故事。”黑袍人咳了一声,白蔼星不以为意,“所以呢?那你现在不想帮我打回去吗?”


“如果你需要的话。”夏乃川的尾巴总算听话了,在这时候适时地拍了拍白蔼星的脑袋,他僵住了一瞬间,糟了,忘了现在是这个白蔼星。但这个白蔼星也只是张了张什么都没有抓到的、空落落的手,没有说什么。


“是啊,会有人出手的。”


是个小麻烦,但也是带来回忆的一部分。


哦,至于后来传出有一个白发少年将周围的不良团伙全部收拾了一遍后不愿当一把手,销声匿迹的传闻,真假就难辨了。


Tbc.

评论(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