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落夕雪

努力复健中ing

【哈弗洛伊】断线待续

*当时就在想if哈弗尔被洛伊德找借口留下来在纳马兰的领地会怎么样……

*全文大概1w左右

*有没有开窍自由心证,我是嗑得很开心

*ooc我的,风格尽量跟着原著走了


“玛尔贝拉!你听到了吗?好像是我们的孩子回来了,我们快去看看吧!”


弗龙特劳伯爵坐在靠近窗子的位置上办公,手底下压着的是一份又一份的收入明细和合同,站在花瓶边吃着亲手烹饪的鲜花饼的玛尔贝拉险些惊掉了手里的饼。


这位不拘小节的夫人被他的丈夫拉着跑到了走廊上,她甩干净手掌,然后提着裙子,与丈夫一同奔跑起来,心里满是期待——那是洛伊德-弗龙特劳,是他们思念的、引以为傲的儿子!


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他们对于洛伊德总是疲于奔命的事实十分担忧,如果可以,他们希望这次洛伊德能够在家里多待一会儿,就散散步,尝尝玛尔贝拉的烹茶,无忧无虑。


哦,在工地巡查既是洛伊德的本分工作,也是他的爱好,这对夫妻默契地不过多干扰。


站在大门口随时准备迎接归家的旅人的拜仁卿看见从楼梯上火急火燎地冲下来的领主夫妇,往后退了几步,鞠躬然后面带笑容地为他们打开了大门。差点把皱纹一起甩出去的弗龙特劳男爵紧急刹车,还不忘一手搭着玛尔贝拉的手,不让她跟着惯性和自己一起摔倒。


门口的景象可谓称得上壮观,肩膀上搭着熟悉的铲子的洛伊德边有些别扭地向他们问好,边解释这些亡灵工人的来源:“这些是........我召唤出来的....."


"什么都别说了!你带回来什么我都不会奇怪了......."弗龙特劳伯爵第一时间检查了洛伊德是否是全身完好地回来,然后在他想要关照一下哈弗尔的时候,手却抓了个空。眼神跟随着他的手的玛尔贝拉也愣了一秒,发问:”你没事就好,对了,哈弗尔难道在后面的马车里吗?“


”这个有点说来话长了.......我有点饿了,要不我们去餐厅慢慢聊?“凭借一句话让弗龙特劳夫妇放下心的洛伊德被这对夫妇夹在中间,双双搂住他的肩,只有拜仁卿对于洛伊德少爷再次给他安排的这队新工人有些犯愁:还要加上几分的疑惑,怪了,从哈弗尔到领地的第一天起,他何时不是看着哈弗尔与洛伊德成双入对的进进出出?


等等,这个词是不是用的不太对。


饭桌上,洛伊德讲述起两日前的事情。


“哈弗尔,我有个任务交给你。”洛伊德蹲在地上,无趣地铲着栅栏边无辜的堆雪,哈弗尔低下头,看见洛伊德头发还很茂盛的脑袋,莫名有种想拔土豆——或者栗子的冲动。


“少爷,您可以直说,你把我当掘地机器的时候可从来都没有客气过。”哈弗尔已经(被迫)接受了自己作为骑士剑圣以外的多样化用途,洛伊德将软雪立在手掌心,任由寒风将细屑吹走,插着兜转身过去,背对着哈弗尔望向斜坡建筑地:


“不要说得那么冰冷啊,别忘了我还有给你……哦对,你被克扣工资的六个月还没到期是吧?”看见哈弗尔忍着怒意的模样,洛伊德夸张的笑容毫不遮掩地再次挂上了脸:


“所以,您要我在纳马兰伯爵的领地,帮忙看守斜坡地?”哈弗尔眉头一拧,显然对洛伊德的这个决定非常不赞同,“恕我直言,少爷,你已经检查过很多遍了,前几天还和纳马兰伯爵做了保证,应该没有留我下来继续看护的必要吧?”洛伊德的五官抖了抖。


就在哈弗尔以为这次是他的胜利的时候,洛伊德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哈弗尔的脖子,洛伊德挑了挑眉,用非常高昂的声调喊道:“哈弗尔,我问你——设计这斜坡地的人,是谁?总工程的负责人,是谁?需要你服从指令的主……”


“是……是您,洛伊德少爷。”哈弗尔也没想到洛伊德要给他来这招,顺着洛伊德的话回答。


“答对了!那这个工程出了问题,要负责任的是谁?——哈弗尔,我真的很痛心,我处于对你的信任才想让你来替我监察。”洛伊德用他那随时都在变化的扭曲脸庞,配上他假装用手指抹泪的动作,看得哈弗尔一阵恶寒。


“况且,我得回去确认一些事情。”洛伊德最后直接坐到旁边的大石头上,故作沉思状,不得不说,这招对上哈弗尔可谓要灵验多了。几番回合下来,哈弗尔终于在叹出了几团白气后松了口:“……好吧,我明白了。”


话毕,洛伊德还给自己鼓了鼓掌。


而坐在餐桌另外两边用餐的弗龙特劳夫妇皆是充满了诧异和不解,“呃,你们听我说……伯爵,我在那里发现了一个小秘密。”洛伊德见两人的视线集中到自己身上,只好招招手,让父母站到自己身边,说起了悄悄话。


“还记得那位黑色头发的希露丽雅小姐吗?不是、夫人,我和她什么都没有!是哈弗尔,我看得出来,哈弗尔与那位小姐……有点看头哦……”玛尔贝拉夫人听得津津有味,倒是弗龙特劳伯爵有几分顾虑,顺便,他还在想,什么时候能听见洛伊德再叫他【父亲】呢?


“是这样啊,哈弗尔那孩子,难得有想追求的东西……但洛伊德。”弗龙特劳伯爵顿了顿,“你要记得把他接回来,也可以让希露丽雅小姐来我们领地做客啊——没有人会不想家的,你要记住。”


洛伊德愣了愣,点点头,“我知道了。”他看上去好像还是没太把弗龙特劳伯爵的话听进去,一心致力于自己的红郎牵线业务。


另一边,纳马兰伯爵领地。


“您的住处就是这里,有什么吩咐可以和外面的下人提,我先退下了。”一个女仆将哈弗尔领进他暂时的住所,这个客房很大,里面的新骑士服和生活用品都很齐全,看得出来是用心布置过的。女仆毕恭毕敬地退出了房间,贴心地关上了门。


哈弗尔环顾四周,先放下了肩膀上带着的小包裹,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只是昨天和少爷一起难得放松地去逛夜市买的小玩意、小零食什么的。呃,如果能够删去记忆中洛伊德挪移与扭曲的脸就更好了。


接下来要做点什么呢?哈弗尔把小包裹丢到床头柜上,自己沉进了柔软的床铺被子里,哈弗尔看着贴着繁复花纹和能晃瞎眼的吊灯的天花板,觉得:


——好无聊啊。


哈弗尔突然有点理解当时闲到自己跟自己下棋的洛伊德少爷的心情了,这种闲到发慌的感觉令他十分不适和陌生。哈弗尔翻了个身,还是觉得还是不习惯,他坐起身,把原本放在全身镜旁边的檀木椅子拉到床边,抱着手往上一坐——嗯,有种熟悉安心的感觉。


对了,洛伊德少爷无聊的时候,哈弗尔本人可从没觉得自己无聊过,他那个时候在做……


“咚咚。”门被敲响了,并且响了两次后,一个温和的女声从门外传来,“骑士先生,我现在方便进来打扰一下吗?父亲让我带着你参观一下。”哈弗尔迅速从椅子上站起来,开了门,“希露丽雅小姐,麻烦您了。”


“不不不,也不用那么客气,你们都是拯救领地的英雄……”


“包括您在内。”哈弗尔礼貌地鞠了个躬。


两人的身影在走廊越来越小,午后的阳光打在洁白的陶瓷地上,反射的光扫过这座楼。


“少爷!早上好!”其中一个戴着手套,手持铲子的工人勇敢地和重新穿上了白色老头汗衫的洛伊德打招呼,接连有几个人也跟着起哄,洛伊德打了个哈欠,最多就是和他们招招手做回应。他昨天晚上灵感大爆发,熬了一个晚上做出了最新的完善版沥水系统。


洛伊德身边的拜仁卿一直在劝说他回去多休息一会儿,“少爷,要不您回去多睡一会儿吧……”洛伊德顶着两个大大的熊猫眼,还有肩膀上四个整齐排列的幻想仆,边配合着手上的动作“啧啧啧”,“那怎么行,耽误了工时怎么办!”


洛伊德还有意识分心去吼那些大早上拼命朝他大喊大叫的工人居民们,“喊喊喊!喊什么喊!都给我回去好好工作,我和你们签合同的钱都被浪费了!”显然,这些精神很好但是具体状态有点怪异的工人们一哄而散,反倒是朝工友们炫耀起自己被洛伊德骂了的事情。


“耶!少爷今天骂我了!你呢?”


“可恶……我刚刚去拿铲子了!明天一定要叫上我啊!”一个工人非常懊恼,路过的洛伊德非常不解地扛着铲子扬长而过,管他们呢,不耽误他的地下施工就好。召集来几个工队的头头,把设计图铺在地上,讲解起施工安排来。


讲解完毕,利用几个技能指引工人们标准施工,洛伊德在挖烟煤的洞穴里监工,到了最深处的时候,那个长期工作的黑魔法师眼睛一亮,他知道,机会来了,平时那个薄荷头剑圣会在黑心老板洛伊德的安排下帮忙加快进度……唉?黑魔法师手里的动作慢了好几拍,是他眼花了吗?


“看什么看,快干你的啊,没忘了你和我签了多长的劳动合同吧?”洛伊德歪了歪嘴角,露出一个黑魔法师无比恐惧的笑容,黑魔法师边埋头继续苦挖烟煤,边泪流满面地呼唤着远方的骑士哈弗尔:这位骑士你到底跑去哪里了?快来帮我挖煤啊——


忽略黑魔法师快要具象化的怨气,洛伊德根据一路下来的烟煤数量加减乘除,算出这里依旧需要加挖。洛伊德左顾右盼,抓不到悠哉空闲的壮丁,这里的地形太矮,不适合使用幻想仆,那就……


黑魔法师听见洛伊德的铲子卡进硬土地里的声音,他下意识打了个寒颤,这玩意打得他后脑勺都快脑震荡了。然后黑魔法师苦中还妄图作乐,看待会儿这个少爷挖不下去,他不好好挖苦一番,反正他又不能拿自己这个劳动力怎么滴,而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大开眼界。


“——双重爆破!”洛伊德将铲子往下伸,挖出好几个小坑来,再设计好保护的堡垒,铲子往里探,将魔力爆炸球集中在铲尖,“轰隆!”下面被炸出了一个大坑,黑魔法师边跑边哭:“你这个xx!连开炸都不和队友说一声吗?”


“你x的,你说什么呢?脑袋不是好好长在你的脖子上吗?你不会自己跑吗?”洛伊德即将晋升高级剑士的体能和身体素质自然是比魔法师要强上不少,一下子就超过了他,黑魔法师又想晕过去又想活着,跑得面目狰狞,程度的话,大概能有洛伊德奇怪表情的五分之一吧。


刚跑出洞穴口,黑魔法还没疲惫地瘫倒到地板上,就感到自己的脖子一紧,衣服的布料紧紧勒住自己的脖颈,回头,果然看见那个他一辈子都不想看见的坑货拖着他往里走。魔法师虚弱地说道:“又……干什么……”


“干什么?干活去啊,你的合同到期还早着呢!”洛伊德边拖着他往里走,边打了两下响指,于是有两个穿着棕色长袍的人跟了进来。就在黑魔法师以为自己可以摸鱼的时候,他看见两个“人”摘下兜帽,露出空荡荡的头部和森白的骨头,紧接着就是比这个场面更可怕的:


“爆破!”


“看见没有,你接下来就要用魔法去攻击这里,这两个会帮你往下挖。”洛伊德在疾风中保持淡定,“快跑啊!人家没有脑袋的都知道跑!”洛伊德故作震惊的样子真的让黑魔法师感叹自愧不如,你简直比我还适合黑魔法!


被两个骷髅身子超过去的黑魔法师突然觉得活着好像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死了当骷髅,至少不用看这个讨厌的家伙的脸,眼不见心不烦,始作俑者洛伊德对此毫无感想,甚至在感受体内空虚的魔力量后,走之前顺便定向吸收了一点魔法师的魔力。


“好像有点无聊啊……”洛伊德在这种来回折磨黑魔法师帮自己干活的过程里感到无趣,【还是哈弗尔的魔力比较强力,这个魔法师的魔力过滤完都不剩多少能用的了。】


但洛伊德坚信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任务,不就是效力吗,让亡灵骷髅们填上就好了。想到这里,洛伊德还是有点肉疼:这可是一个个不用休息吃饭的免费劳动力啊!就算是为了哈弗尔的员工福利,他也付出太多了,洛伊德发誓日后一定要在哈弗尔身上讨要回来。


“少爷过去了!少爷!”一个光着膀子的年轻人朝洛伊德招手,虽然洛伊德已经习惯了这种被喊着名字和注视的大场面,但他同样有回应的习惯,洛伊德转过头来,“干嘛?”


“看着少爷奇怪的脸工作效率都提高了哦哦哦!对了少爷,哈弗尔骑士去哪里了?”其中一个从最初就跟着洛伊德的工人探出头来,之前在洞穴里面遇到蚂蚁的事情他们都还心有余怵,看到洛伊德一人到处巡查,不免有些担忧。


不想洛伊德的脸挂上了一个弯曲度大到有点诡异的笑容,这些工人手上动作一滞,“相机!我没有带相机来!应该记下少爷的新表情!”一个到处乱窜的工人被洛伊德一记不轻不重的手刀打回去工作岗位。


“哈弗尔啊,他去寻找春天了……哈哈……”洛伊德最后笑得几声配上他的表情,实在是很有疯癫的感觉。不过,在弗龙特劳领地的所有工人面前,洛伊德少爷说的话就是事实、是铁铮铮的旨令!一时间,工人们议论起来。


“咳咳,好了,给你们两分钟好好议论传播一下,早点开始干活啊,工资还要不要了?”洛伊德正色,眼睛一斜,本来期待看到哈弗尔那小子脸上精彩的表情,此时此刻,洛伊德的眼神却有点儿无处安放了,他身边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片黄土地。


哦,对,哈弗尔被他留在纳马兰伯爵的领地了。洛伊德告诉自己这只是习惯作祟。


洛伊德不知道,他走后,那些工人们一边拼命挖着烟煤,一边嘴上还不停下,遵从一个工时即是生命的原则。“你们说,少爷脸上的表情是什么回事……不会是哈弗尔骑士要离开领地,所以他不高兴吧?”一名留着胡茬的男人说道。


其实只是强忍着笑意的表情而已,真是抱歉。要是能听见他们的谈天,洛伊德肯定会这么解释。


“是啊,说不定呢?毕竟少爷和哈弗尔从小就一起长大啊,只不过,以前关系不太好而已。”不知从何处闪现来的拜仁卿带着乳齿象幼崽巡查工作进度,工人们越发卖力了起来。


“拜仁兄,我们会好好干的!能不能再多讲一点少爷小时候的事情——”带头加马力的大汉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其他人纷纷点头,拜仁卿玩着小象的蹄,挑了一些小事情分享出来。


说到这边,洛伊德站在高处,看见远方的红龙在焚烧废弃物,转而投入到新工程的建设里。还是一样的,幻想仆们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洛伊德处于某些“我稍微顶上几天应该没问题”的心理下,暂时替代了哈弗尔的位置,他自己也明白实力上的差距会影响具体效率,于是就再早起一点儿、晚睡一点儿。


回归领地第一周的某天晚上,洛伊德拖着疲惫的身体直接把自己按到了床上,他洗过澡了:金修豪发誓他虽然是土木工程的理科生,但没有到不爱干净的地步,再说了,弄脏了被子不是还要麻烦家里的仆人吗?


有时候也会这样,一个多小时后,入睡失败的洛伊德翻了个身,眼睛都快翻出白眼来了,倒是让他睡啊……怎么都睡不着,洛伊德就这样躺着,从床尾的角度能看见一把摆在他房间里的椅子,洛伊德就去数那把木椅子上的纹路到底有几圈,1、2、3……


数数似乎有点效果,洛伊德继续数下去,他想,假设哈弗尔与希露丽雅小姐结了婚,是不是还要入赘啊,入赘……要给聘礼吗?洛伊德·弗龙特劳的眼皮子越来越重,眼前的景物模糊了起来,那椅子……是不是也该提早搬走了?


入赘……不对!——不行!洛伊德从床上猛地坐起来,在床头码成一列睡着了的幻想仆们被洛伊德这一动作惊醒,颇有些担忧地看着他,洛伊德的牙都露不出来了,扒拉着自己的一张脸:“这样我不就少一个剑圣主力工了吗!”


洛伊德被自己的想象气得牙齿打颤,不行,他得挽回一下。可希露丽雅小姐确实会成为大陆上有名的魔法师,让对方嫁过来,那他弗龙特劳领地可不就真成一个“显眼包”了?洛伊德冥思苦想,他不想被国王姐姐找到理由叫去压榨价值,一点儿也不想!


在洛伊德犹豫要不要现在就去把哈弗尔抓回来的时候, 不知怎么地,他脑中再次浮现了《铁血骑士》里对哈弗尔其人以及议论的描写,什么“你是不幸的来源……” “你要离其他人远远的。”等等,洛伊德的表情沉寂下来,他抓了抓脑袋,头发被他弄得凌乱。


“算了!下次再想,不然影响了明天进度可是我吃大亏!”洛伊德头一回反着躺在这个床上,床的那头是被窗帘遮挡住的一轮明月,右手边是空缺出来位置的木椅子。


怎么感觉好像……忘了什么……


洛伊德在疲惫的重压下呼噜噜地睡着了。


纳马兰领地。


抱着枕头,坐在让女仆拿来的椅子上的哈弗尔瞪大着眼睛,一副完全睡不着的表情。弗龙特劳领地的那把椅子是哈弗尔小时候木剑同源的树做成的,并且,是他自己做的。椅子的问题不算太大,哈弗尔转头看向墙上滴答着的时钟:没了少爷的哄睡服务,某剑圣真的睡不了一点。


【可恶,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哈弗尔能做的就是和昨天一样在心里暗暗骂一顿洛伊德少爷,然后提着剑,与前几天一般的流程走出房门。因为哈弗尔的实力,门外没有守卫,只有一个夜间拿着烛台值班的女仆:


“您今天晚上也要出去吗?”女仆垂着眼问。


“嗯,我会在天亮前回来。”哈弗尔淡淡地说着,女仆朝他微微鞠了一躬,把手里的烛台挂到门上,便于计算时间。女仆站在哈弗尔房间的门口,看着对方从房顶上跃过。


她并非不了解希露丽雅小姐的心思,同样,她一样理解纳马兰伯爵的意图。后者让她很不满,还好小姐没有被对面逼迫的意思,这让从小看着小姐长大的她松了口气。至于这位名叫哈弗尔的剑圣,她看得出哈弗尔对小姐很尊重、照顾。


但在略微听闻了这位剑圣的成长历程后,女仆觉得,哈弗尔对他们小姐的心情,更多是一种关照,对于异性的保护,形象点说,就像哥哥对待妹妹一样。


她以前有个竹马,可惜后来去当了兵,很久都没能回来,好在因此她稍微明白了一些什么是爱,爱慕不一定是爱,二者并不对等。


喜欢是什么?喜欢有很多种,有大方的、内敛的、默默无闻的……喜欢积攒起来或许可以变成爱,也能变成恨。爱不单纯是喜欢的进化品,爱就是爱,是习惯你的存在,是待在你身边就能让我感到幸福的能力。


扯远了。总之,爱是要经历一个过程的,从不熟悉的会有紧张感、到展露真实的自我。女仆轻轻叹了口气,很抱歉,她看不出来哈弗尔骑士是真心在【爱】着希露丽雅小姐的,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向她表现真实的自己。


哈弗尔被那位弗龙特劳领地的少爷留在这里的那天,她恰好路过后院,在帮忙晾晒衣物,她从栏杆的侧面看见了哈弗尔很多种表情。有生气的、隐忍的、妥协的、偷着笑的。


这些都是对着那位他们领地的恩人,洛伊德少爷展现的,而从来没有被他们小姐看过的。


哈弗尔骑士一定明白主动出击的重要性。女仆换了两只交叠的手的上下顺序,守夜真的很无聊,所以她会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分心。她猜测,哈弗尔脑子里被塞了什么东西呢?他看起来没有时时挂念着小姐,女仆突然有点好奇。


不远处的后山森林。


剑光闪过,又有几棵树木掉下来的树叶被哈弗尔准确无误地劈成四瓣,哈弗尔收起他那把剑,呼出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见这些完好的树,都好想砍——少爷你别再让我一个骑士砍树了好吗,都快成条件反射了。


说到这个,都过去一周了,洛伊德少爷完全没有往这里传消息啊。哈弗尔抬头,看到空荡荡的天空,除了月亮,它一无所有。哈弗尔又砍了二十几轮下来,砍下一颗树,顺便做成了木材,自己坐到树桩上去休息。


【睡不着啊……】哈弗尔认命了,不就是回到之前的状态吗?再撑撑就好。


天快亮了,哈弗尔起身,准备回领地居住处。这几天他跟着闲得发慌,纳马兰领地也有自己的骑士和守卫,他就是每天去洛伊德少爷做的斜坡地看几圈而已,他现在都能给你数出地上有几颗小苗了。


休息好了,哈弗尔几道剑刃挥过,那颗被他做出座椅的树木就被整整齐齐地切成了木材。他正扛着这些木材要回去悄悄放到纳马兰伯爵的庄园里,就在后面碰见了同样偷偷清晨出来散心的希露丽雅小姐。


两人面面相觑。


还是希露丽雅先开了口,她露出得体的笑容,向哈弗尔做了一个贵族礼,“晚上好,我们真是有缘分。骑士先生,介意和我聊聊吗?”哈弗尔没有放下手中的木材,就这样和希露丽雅一起在鹅软石路上散步。


哈弗尔后知后觉地点点头,他的反应好像也迟钝了起来,真是奇怪的事情。


“骑士先生,再次感谢你们拯救了我们的领地。”希露丽雅从来不会让聊天显得很尴尬,她会给你一个温和的笑容,然后开启话题,这种感觉让哈弗尔很舒服。


“这没什么,少爷出了力。”哈弗尔这么说。


“对,洛伊德少爷实在是个了不起的人……”希露丽雅还有后文,不想就被哈弗尔不经意地打断了话:“是的,少爷虽然平时看上去很不像好人。但他为领地造了暖地小区、给王国建出了不会被冲垮的桥、做出了斜坡地……”


“只要有洛伊德少爷在,我们就还有一线生机。”哈弗尔的话刚结束,他发现希露丽雅用有点儿惊讶的眼神看着自己,“怎么了吗?希露丽雅小姐。”


希露丽雅只是用手套捂住了自己发红的下半张脸,支支吾吾地回话:“没什么……没关系,你继续讲,我对洛伊德少爷的故事也很感兴趣。”


“只是,没想到骑士先生是能这样自然地说出夸奖洛伊德少爷话的呢,我有点意外。”希露丽雅一直以为他们就是冤家类型的主仆关系,现在看来,掺杂了多少的过分信任?


“嗯,毕竟有少爷在,会让人很安心。”


后来,又过了两天。无事可做的哈弗尔申请去后山砍树,哈弗尔的砍树技术连几十年的砍树工人都赞不绝口,还夸他的木材切口非常整齐平滑。而就在那个中午休息的时间里,哈弗尔与希露丽雅聊着灾后重建的事情,他良好的听力足以支撑他听见其他躲着的人讲的话:


“虽然说弗龙特劳领地的少爷救了我们,不过,他的骑士这是要拐走我们冰雪聪明的小姐吗?不要啊……小姐,你不能抛下……唔!”


“嘘!小声点,别打扰了他们。要我说,小姐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干脆没有确认心意前,这个骑士都别轻易走了,万一伤了小姐的心怎么办?”


“要我说……洛伊德少爷是不是没有告诉他的骑士什么时候回去啊……还是说,他看出了什么,就打算把骑士抛弃在我们领地了吗?嘿嘿,这样也挺好的,我们每天还能看见小姐……”


哈弗尔的脑子得分两半来用,一半和希露丽雅聊天,一半去听他们说话,这说的话还略显复杂,哈弗尔捕捉到的第一个最重要的词是“抛弃”,这位骑士低下头,希露丽雅还以为是他不舒服,赶忙要察看。


“你没……”


“抱歉,我有点事,出去一下,明天回来。”哈弗尔再抬起头来时,脸色阴沉,配上他被拔出来又收回去的剑,还有两个淡青色的黑眼圈,可谓是也有几分地狱爬上来的人的感觉。


“好的,路上注意安全。”希露丽雅只感觉身边一阵狂风掠过,哈弗尔没了人影,她知道哈弗尔要去哪里。


去吧,回家吧,有什么问题,去问你想念的人们吧。希露丽雅朝远方挥手,告别一个过去的自己,祈祷哈弗尔路上的顺利平安。


哈弗尔花了六个小时回到弗龙特劳领地。


他回来的时候,门口的卫兵第一时间吹响了特殊的号角,拜仁卿跑出来迎接他,哈弗尔意识到不对劲,平时弗龙特劳夫妇也会出来迎接他们,他急切地按住拜仁卿的肩膀,吼道:


“这里发生了什么?快告诉我!”


拜仁卿被本来就脸色难看,风尘仆仆地赶了一路的哈弗尔给震住了一下,他反手按住哈弗尔要拔剑的手,安抚这个年轻人:


“领地很安全,哈弗尔,不必这么紧张。”


“不过,有一些不太好的……”


“带我去!”哈弗尔的额头上满是汗珠,眼角有些红血丝,这是他情绪激动的具象化,作为剑圣,他的身体没有凡人那么脆弱,所有表现出来的,都是他所思所想。


在熟悉的走廊上快速行动,哈弗尔的神智被旁边散发清香的鲜花唤回了一些,他用抱歉的语气向拜仁卿道歉:“对不起,拜仁卿,我是……”


“没关系,快跟我来吧。”拜仁卿打开洛伊德少爷的房间,哈弗尔只觉得心被揪住了,他甚至对于跨过这个门槛有点微妙的紧张。哈弗尔走到门口,看见弗龙特劳夫妇的背影。


“咳……咳咳……”咳嗽声传来,哈弗尔冲到床边,失态地喊道:“少爷!您怎么了?”弗龙特劳夫妇对他的出现又惊又喜,解释了洛伊德大概率是睡眠不足和疲劳过度,得了感冒发了烧,于是冷静下来的哈弗尔向两位问好,并主动要求晚上自己独自照顾洛伊德。


“这是我对我身为骑士失责的弥补,请答应我。”哈弗尔在大堂单膝跪着说道,玛尔贝拉连忙让他站起来,“好孩子,哈弗尔,那辛苦你了。”


“女仆会送食物和药过去的,你也要吃啊。”


半夜。


洛伊德的一觉睡得可真够长的。


他只记得自己失去意识前,是黑夜,怎么现在还是黑夜呢?还怪热的,洛伊德不舒服的动了动眼球,这点小动作自然逃不过哈弗尔的眼睛。哈弗尔原本是坐在床边的,他的存在感令洛伊德无法忽视——他知道,但又不完全清楚,是哈弗尔回来了?


回来了就别走了,你这个主力帮工!神智模糊的洛伊德张开嘴,空气进进出出,哈弗尔站起身来,要帮他换毛巾,却被洛伊德不经意的动作抓住了手,哈弗尔的眼神暗了暗,将毛巾浸水,拧干,折叠好放到洛伊德的脑袋上。


哟,还笑得出来。看着自家少爷傻乐的哈弗尔都快跟着冷笑出来了。


“这次是您的运气好,少爷。”


“下不为例。”


洛伊德不知道哈弗尔到底在说什么,他这不是在为哈弗尔的幸福考虑吗?难道是生病上工的事情……先睡吧,好累。


您休想把我从你的人生里摘出去,洛伊德少爷。哈弗尔这么想,眼底晦暗不明。


End.

评论(13)

热度(3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