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落夕雪

努力复健中ing

【少爷生贺12h 15:00】雪

上一棒@辰希-midding 

下一棒@一只火炘子 


*初遇if线的捏造,感谢一个劳斯给的灵感!


“小少爷,夫人和主人一大早就出去了,外头很冷,快让我把窗关了罢……您在看什么?”


一抹小小的身影出现在半高的窗前,他是踩着凳子才能够得到帘框的,嘴里吐出的热气化为白雾,一下一下地吹到不知名的地方。


放眼过去都是雪,脚下则踩着雾凇冰碴。


白茫茫的世界。


无趣。洛伊德·弗龙特劳撇了撇嘴,生活实在没有什么乐趣,父亲与母亲总是忙于领地事务,东奔西走,而且,最近家里迎来了一名新成员。想到这里,他就感到心脏被扎了几下。


朱利安这个粘人精。虽然对弟弟有些许的不满,但明明几年前,弟弟看着自己的时候、咿呀地叫着要自己抱他的时候,这个也还是小孩子的哥哥同样会吃力地伸手去抱起小团子,然后就会听见父母乒乒乓乓赶过来时引发的骚乱,以及父亲和母亲担忧的声音:


“洛伊德!哦……洛伊德,天呐,你快把你弟弟放下来,这样很危险!”玛尔贝拉一手温柔地接过洛伊德不情愿地交予的孩子,把他放回摇篮车里,一手边呼气边揉搓洛伊德·弗龙特劳藏在身后的颤抖的小手。


但朱利安是个幸福的孩子。小洛伊德想,身后管家大叔喋喋不休的叮嘱他是左耳没进右耳也没出,朱利安太小了,所以父亲和母亲总会想着要带他出门,他知道的,弟弟得被保护着。


小洛伊德悄悄攥紧了右手的拳头,忍着酸溜溜的憋屈情绪,想到痛的半死的可能是他自己,才没有把这一拳砸到完好的窗子上。


想象里的自己有威风,现实就有多无聊,洛伊德小少爷觉得自己是个天才,如此小的年纪就有这般觉悟,以后绝对不会和村头那个只知道喝酒的醉鬼大叔一般无能。


“少爷,你在做什么?”


那是对于平辈的称呼,小洛伊德鲜少听见别人这样叫他,他的眼睛亮了亮,从板凳上跳下来,身后一个比他高上半个头的少年一手持木剑,一手替他扶稳了凳面让他稳稳地跳下来。


“没什么!哈弗尔,走,看你练剑去……”


不过他也不是一个人了。


一年前的冬天。


那个小冬也是这般的寒冷,走在路上的小洛伊德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胡乱擦了擦脸,鼻头被冻得通红,身上裹着的外套有些沉重,拉慢了他前进的步伐,这让小洛伊德产生了想要逃回家去烤火炉的冲动。——绝对不行!


他这次可是蓄谋已久的出逃计划,趁着父亲和母亲带朱利安出远门,管家也带了一批人去城里采购,才借着想喂马的理由从旁边的狗洞里面溜出来的唉,他不甘地吸了吸鼻子,那些居民们都认识他这个老在地里打滚的“小恶魔”,这不得走地洞才偷偷肚子跑出来一次吗?


小小的身影为风雪掩盖,消失在白色的日中。


街市。


其实这里只是乡村与城镇接壤处的一个小集市活动,但这已经足够让一个孩子雀跃起来了,小洛伊德拖着袍子自由地奔跑着,回过神来才发现玩得太嗨,左手拿着甜糖串串、右手拿着布衣小人,运动了就热了身子,完全不知道外袍什么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与此同时,有个饿得有点头晕眼花的小孩靠在身后冰凉的街壁上,昏昏欲睡。


“——喂。”


小哈弗尔听见了一个小孩子的声音。


他抬头,看见一个穿着打扮十分讲究的棕发小孩儿,脖子上还笼着质地柔软的围巾,一看就被养得很好,估计是哪个有钱人家跑出来的小孩,小哈弗尔不打算和这种麻烦的同龄人扯上关系,尽管他又冷又饿,身上唯一用来避寒的薄毯子也破了几个洞。


虽然小哈弗尔努力想做出凶巴巴的样子把对方吓走,但他的脸也冻得僵硬,红扑扑的,看起来只是个懵懂的小孩子,小洛伊德看他不说话,也不恼,他想到今天是家人团聚的节日,而父母应该也赶不回来,他弯着腰,发问:


“——你怎么不回家啊?”


听见这样的话,小哈弗尔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该愤怒,但他太疲惫了,一个流浪的孩子或许能在失去住所后活下来,可每一步都是在与命运作斗争,他内心更多的是怅然,小哈弗尔逐渐接受了自己没有了家的事实,尽管他从未见过自己真正的亲人,可那个村庄也是他的故乡。


“我回不回家,关你什么事。”小哈弗尔这冷冷的语气刚蹦出来,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现在就像那只浑身是刺的小刺猬,谁来了都得被他找扎一下,“你!”小洛伊德气得炸毛,小少爷正跳脚着说要他好看,却发现那个漂亮的小孩绷着一张脸在无声的掉眼泪,把他看傻了。


“不是,等一下,啊啊,对不起啦……”小洛伊德慌慌张张地想去安慰对方,低头看见哈弗尔肩膀上和脸上的伤口,小孩子的情绪往往来的快去的也快,说出什么话都比大人要容易得多。


“这个给你行不行?”小洛伊德把那个布艺小人递过去,小哈弗尔偏过头去,不理会,小少爷倒是被激起了兴趣,换了另一只手的零食递过去,小哈弗尔闻到糖的香味,虽然心理上不太情愿面对对方,脑袋还是很诚实的转了过来。


他伸出手,又缩回来,最后还是接下了那串糖。他很沉默地吃着,小洛伊德走过去坐到他身边,就正好坐到他毯子的边边,那张毯子虽然很旧,但是被洗得很干净。


“你叫什么名字?”


“哈弗尔。”小哈弗尔吃到第二颗糖,又有点舍不得起来,过分甜腻的味道充斥在口腔中,这种小孩子胡闹才会买的零食,他已经很久没有尝到过了。这么想来,遇到这个小少爷,还不算什么坏事吗?


“哈弗尔·阿斯拉罕。”


“我叫洛伊德。”小洛伊德这么说,忽然,他打了个喷嚏,凉风刮了过来,他的外袍又不见了,玩闹了一通,他也困了,就直接以席地而坐的姿势睡着了,睡着睡着身体还倒过去,靠在小哈弗尔的身上。


小哈弗尔看着碧蓝的天空发呆,小少爷一点警惕心都没有啊,也不怕他把他卖了,当然,小哈弗尔干不出这种缺德的事情。


好奇怪。小哈弗尔想,他明明是不愿意多嘴惹上麻烦的人,遇到洛伊德,这嘴怎么还不听使唤了呢,造孽,小哈弗尔第一次评价他们两个之间的联系时便用了这样一个词。


总之,别是上辈子欠他了吧?


不过,就这样也挺好的。两个人靠在一起会比较暖和,小小的哈弗尔·阿斯拉罕这么想。这一觉睡得太沉,直到小哈弗尔感到肩膀上的重量一轻,他飞快地睁开眼,不动声色地挡在小洛伊德的前面。


“洛伊德,你怎么在这?”弗龙特劳男爵吃惊地看着脸上蹦蹭到了灰尘的儿子,小洛伊德揉了揉眼睛,有几分心虚地叫了声“父亲”。小哈弗尔楞楞地看着那位父亲牵起小少爷的手,把他抱起来,眼底有藏不住的羡慕。


“你呢,谢谢你照顾洛伊德,你愿意和我们回去吗?”


弗龙特劳男爵是个善良的人,他弯下腰与小哈弗尔讲话,他的夫人玛尔贝拉也抱着弟弟朱利安跑过来,温柔地注视着紧张地贴在墙面上的小哈弗尔。小哈弗尔·阿斯拉罕忽然有点无地自容起来,他的脸烧了起来,变得通红,这次却不是冻的,好像自己是个格格不入的存在。


“你……”小洛伊德回头,也想劝劝这个倔倔的小孩,不想,被小哈弗尔先拒绝了。


“谢……谢谢,但我什么都不会。”哈弗尔·阿斯拉罕愿意被这家人带走,但他不想吃白饭,他得能做点什么,他朝几人深深鞠了一躬:


“……”弗龙特劳夫妇交换了眼神,笑了笑,带着两个孩子准备回家,一直跟着的管家用哀怨的眼神看着偷跑出去的小洛伊德·弗龙特劳,随后将主子们嘱咐的衣物干粮寄分给那个小孩。


“你们怎么在这?”小洛伊德比谁都高兴,脸上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缩在父亲的怀里闷闷地说,“我们想你啦。”玛尔贝拉亲了一口儿子的脸颊,她怀里抱着的朱利安也喊着“哥哥”。


“hi!”小洛伊德趴在父亲的肩膀上,他大喊道,莫名地,小哈弗尔觉得那是在叫他,他抬起头,“你之后还会在这里吗?”小少爷问。


“下次来我们领地吧!”


哈弗尔·阿斯拉罕的梦想就是从那里被种下的。


半个月多后,小洛伊德不长记性地又打算从狗洞爬出去玩,但这次可没那么顺利,因为春天回暖,外头的环境好了起来,从那个老街市回来,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哈弗尔的踪迹。


小少爷洛伊德一怒之下,就一怒之下的回了家,生气地踩断了一小片草地,结果遇上了混混小孩,正当他估量自己反抗是会被揍成猪头还是麻袋的时候,有一个身影已经把对面全打趴下了。


“小少爷,走路要看路,有人挡道了绕着点,知道吗?”


是哈弗尔,不过,是手中握着一把木剑的哈弗尔。


“哇!哈弗尔,原来你是骑士啊?”


后来,洛伊德才知道哈弗尔比他还要小一些,硬生生让哈弗尔把小少爷这个称呼改了。


雪掩盖了过去的痕迹,也铺开了一条新路。


其实,洛伊德·弗龙特劳有个秘密。


不是孤单一个人真是太好了。


哈弗尔·阿斯拉罕也是一样的。


他由衷地感谢那个愿意朝他伸出手往前走的人。


Tbc.

评论(3)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